8月銀行高階主管指數BEI降至近半年新低

金融研訓院今(31)日公布,8月銀行高階主管綜合指數(Banking Executive Index,BEI)47.2,較7月的49.7下降4.89%,並創下近半年來新低;金融研訓院表示,這顯示銀行高階主管對金融市場、經營環境、與法遵風險的提高,持續保守看待。20160831-金融研訓院

BEI指標包括市場面指數及經營面指數,其中,8BEI市場面的指數降至28.7,銀行業受訪主管認為,主因是受聯準會升息不確定性、中國大陸經濟仍疲弱、和台股資金動能仍顯不足等因素影響,使得觀望氣氛濃厚。而8BEI經營面的指數也下降至51.4,雖仍然維持在50以上,但已是連續3個月下降,並創下今年來的次低。

金融研訓院指出,雖然各國央行大量印鈔激勵資金行情,並推動美國、歐洲等國際主要市場股市再創新高,但因國際金融市場前景未明,投資人信心薄弱,稍有風吹草動,即會造成金融市場劇烈震盪;未來市場的關注焦點仍是9月美國聯準會(Fed),並預期Fed今年升息可能性大增,將會影響資金動能,因此銀行高階主管審慎看待近期景氣和市場表現。

金融研訓院也表示,近期國銀國內和海外分行發生數件資訊系統、業務內控、與法令遵循的疏失事件,也使銀行高階主管擔心影響風險管理及獲利,對於未來看法明顯傾向保守。

MoneyDJ 新聞 2016-08-31 15:05:5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