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雨天收傘,韓進海運破產在即

全球第八大航運公司「韓進海運(Hanjin Shipping Co. Ltd.)」周二股價暴跌24%後無力回天,由於銀行雨天收散,韓進周三已決定正式向法院提出接管申請。

韓進主要金主韓國開發銀行,周二將其重整提案打回票,理由是韓進須要最多1.3兆韓圜(16.4億美元)的現金才足以償還舊債,銀行苦嘆無力填補韓進資金缺口。

韓進董事會接獲消息後,周三開會討論因應對策,並無異通過向申請法院接管,如果法院同意受理,韓進接下來將進入破產清算程序。

其實,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後,航運業因全球貿易不振而一直處於掙扎,韓進案應該只是冰山之一腳。韓國開發銀行就指出,韓進過去五年有四年呈現虧損,一語道破航運業這幾年經營慘澹。

不久前也曾面臨命運交關的現代商船,現在有望漁翁得利,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韓國政府並不期望現代商船併購韓進,因為這樣會一併承接其負債,但要求現代商船應可以買下韓進剩餘健康的資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31 14:19: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