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反彈 原油投機淨部位一個月來首度增加

20160602-oil dollar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8月12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8月9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3%至258,250口,為連續第7週減少。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5月中創下近兩年新高達368,769口。NYMEX原油期貨週線上漲6.4%,沙國能源部長法力赫(Khalid al-Falih)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將進行非正式的會議討論市場狀況,包括可能採取穩定油價所需的行動。

路透社報導,CFTC數據顯示,截至8月9日,NYMEX與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原油期貨以及選擇權的合計投機淨部位較前週增加17,671口至97,973口,為一個月來首度出現增長。在截至8月9日的一週期間,NYMEX原油期貨則是從約每桶39美元價位上漲8%至每桶43.52美元,因產油國可能採取行動的預期刺激油價反彈。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高級銅期貨投機淨部位連續三週翻多之後再度轉空成為-5,178口,6月中時創下紀錄新低至-44,811口。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2.6%至286,447口,過去5週有4週減少,7月初甫創下紀錄新高至315,963口。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2.5%至91,064口,為連續第二週減少。COMEX金銀銅週線分別下跌0.1%、0.6%、0.7%。今年以來銀價上漲43.6%,是表現最好的主要商品。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減少10.7%至-88,221口,為連續第二週減少。4月中旬,小麥期貨投機淨部位創下紀錄新低至-105,685口。玉米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86%至5,412口,淨部位創下4個月新低,6月中曾創下近5年新高至362,525口。黃豆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9%至164,701口,為連續第5週減少,6月底甫創下4年來新高達252,074口。週線玉米下跌0.4%,黃豆與小麥分別上漲0.7%與1.6%。小麥、玉米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差的商品,本月分別創下十年與七年新低,主要因為預期豐收以及供應充裕的影響。(更多CFTC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15 08:50:1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