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股緩步攻堅、年線幾轉正;英鎊盪逾一月低

歐股昨(15)日持續平盤整理,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在平盤附近。德股DAX指數在福斯汽車的撐場下,奮力收漲0.24%,距離收復年線跌幅已僅有咫尺之遙。

日本當日公布第二季GDP欠佳、僅成長0.2%,使得全球經濟復甦趨緩陰影再度籠罩,是歐股大盤欲振乏力的原因之一。

排氣造假醜聞纏身的福斯汽車宣布,德國交通主管部門已核准46萬輛柴油車補救措施,不僅激勵股價收漲1.14%,也成為推升德股的功臣。DAX指數現只差不到0.1個百分點,年線即可由負轉正。

英股FTSE 100指數收高0.36%,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且連續第八個交易日走揚,也是2015年10月以來最長連漲紀錄。(MarketWatch)

在匯市方面,歐元兌美元升值0.21%、尾盤報1.1183;英鎊兌美元貶值0.24%至逾1月新低的1.2878,為近9個交易日以來第8度走貶。

拜油價回穩、西德州與布蘭特原油期貨均收漲逾2.7個百分點之賜,石油類股紛紛走揚,英國BP石油公司終場收高0.96%、法國Total石油公司同步走揚0.75%。MoneyDJ 新聞 2016-08-16 06:18:5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