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汽車股抬轎,德股入牛市、Stoxx 600連五紅

歐股多頭火山再噴發,汽車股與慕尼黑再保(Munich RE)昨(9)日聯袂走揚,不僅將泛歐Stoxx 600指數連漲記錄推進至第五日,更將德股DAX指數拱上牛市。

DAX指數終場勁揚2.5%至今年新高的10692.9點,從二月的低點起算,累計漲幅來到22%,越過技術分析定義的牛市門檻(20%)。

Stoxx 600指數同步走揚0.9%,恐慌情緒指數Vstoxx則是走跌3.42%,反映市場在英國脫歐公投後回復冷靜。今年迄今,Vstoxx累計下跌17.52%

慕尼黑再保險公司公布前季淨利超過分析師預估值兩倍多,激勵股價大漲5.7%;德國兩大豪華車廠BMW、戴姆勒(Daimler)拜中國七月份新車銷售量加速之賜,分別攀升至少2.8個百分點。

石油天然氣類股表現也相當強勁,主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決議九月召開非正式會議,至於是否會就凍產達成協議,則還有待後續觀察。

其它企業消息方面,能源服務與設備供應商Amec Foster Wheeler儘管上半年由盈轉虧,但維持全年獲利展望不變,激勵股價勁揚11.71%。法國電信商Altice公布前季核心獲利進步2.7%,且優於市場預期,帶動股價飆漲14.94%。

整體來看,Stoxx 600指數成分股第二季獲利表現可圈可點,77%已公布季報的企業中,有逾六成(61%)符合或高於市場預期。(路透社)MoneyDJ 新聞 2016-08-10 06:14: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