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Note 7賣不好!南韓買氣夯、預售量為S7兩倍

先前券商預估三星Galaxy Note 7銷量難以追上年初發佈Galaxy S7,或許會叫好不叫座。但是Note 7用行動粉碎揣測,在南韓開出紅盤,預售量為S7的兩倍。

CNBC、Maeil Business News報導,上週六(6日)Note 7在南韓三大電信商開放預購。業界人士透露,開賣頭兩天預購量超過20萬支,成績是S7/S7 Edge的兩倍。觀察家認為,Note 7賣翻天,主因具備先進功能,如虹膜辨識、曲面螢幕、更好用的觸控筆等。此外,電信商祭出多項好康,也炒熱買氣,包括預購送Gear Fit 2智慧錶、螢幕維修費用減半等。

CNBC科技記者Arjun Kharpal撰文稱,Note 7是三星扳回一城的最佳利器,這款手機顯示三星是創新科技的領導者。IHS也說,Note可提高三星毛利,並可和蘋果、華為產品做出區隔。Note 7推出時機極為有利,比iPhone 7提前一個月問世。

近來蘋果買氣低迷,iPhone 6用戶的兩年合約即將到期,但是iPhone 7缺乏亮點,或許不易吸引民眾續約,要是三星能成功行銷,或許能搶走部分蘋果用戶。與此同時,瑞銀報告指出,還有2億名愛瘋用戶尚未升級大螢幕,三星也可鎖定此一族群、全力進攻。

CNBC文章稱,愛瘋用戶向來極為忠誠,iOS又是封閉系統,要讓果粉跳槽Android陣營不容易。Note 7是三星殺入蘋果地盤的最好機會,若能吸引果迷變心,業績將可大有提升。

韓國先驅報本月初報導,Note 7預定在8月19日上市,據現代證券初步估計,Note 7年底前(約略還有四個半月)有望賣出1,200萬支,但對照S7上市四個月(120天)內大賣2,600萬支,兩者還一大段差距。在此狀況之下,現代證券預期三星下半年手機銷售量可能微幅衰退。

儘管如此,三星行動部門最高領導人高東鎮(Dong-Jin Koh)看好Note 7銷售量至少可超越前版Note 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09 16:38:3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