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銀行股回穩,Stoxx 600收平、飛雅特跳漲8%

銀行股回穩,歐股昨(3)日雖然跟著止跌,但全場呈現開高走低格局,主因投資人質疑歐元區景氣展望。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在平盤附近,僅小漲不到0.1個百分點(0.03%)。

歐洲51家大型銀行壓力測試結果不佳,導致近期銀行股賣壓加劇,加上油價走跌、象徵需求減緩,都讓人對歐洲經濟展望感到擔憂、觀望情緒加深。

英國央行(BOE)周四稍晚將召開貨幣決策會議,分析師普遍預期BOE至少會降息一碼,甚至可能加碼量化寬鬆(QE),藉以因應英國退出歐盟帶來的變局。不過受英鎊重貶、英國通膨可能飆破表,以及銀行與保險業已飽受低利之苦,這些也都是BOE必須顧慮的環節。

Stoxx 600銀行股指數攀升1.8%,為近三個交易日首度走揚,主要歸功荷蘭ING集團大漲8.2%。ING集團當日公布前季本業淨利跳增27%至14億歐元,讓分析師感到驚艷。

在此同時,法國興業銀行亦公布第二季獲利大幅改善,激勵股價收高3.16%。另一方面,英國匯豐銀行雖然上半年獲利大減,但在祭出25億美元庫藏股的提振下,股價依舊跳高4.47%。

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七月份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來到53.2,高於初估值52.9,亦優於預期。儘管如此,歐元兌美元尾盤仍舊貶值0.66%、報1.1147。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英國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公布上半年壞帳損失降低三分之一,激勵股價勁揚4.2%。另外,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跳高8.3%,主因消息傳出三星打算收購該公司旗下汽車零件廠Magneti Marelli。MoneyDJ 新聞 2016-08-04 06:16: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