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下修台灣今年GDP預估至1.3%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在最新發佈的全球評級中,將今(2016)年台灣實質GDP成長率預估值由原先的1.8%下修至1.3%,主因是全球貿易復甦步調放緩且仍未站穩,以出口導向為主的台灣經濟,仍持續面臨壓力。

標普也指出,觀察台灣上半年表現,企業創造營收的能力轉弱,民間部門投資亦不振,加上國內家計收入成長有限等因素影響,雖然近期貿易逆差見到縮減趨勢,但任何新的成長動能,都還需要時間才能凝聚成形。

不過,標普台灣子公司中華信評分析師許智清也指出,以台灣受評企業具備充足的營運實力,和其財務槓桿提供的緩衝空間來看,大多數受評的台灣企業,應該能承受獲利能力和現金流量可能轉弱所帶來的衝擊。

但許智清也認為,個別企業的評等壓力,可能仍會因企業本身產業在其個別信用週期中的位置、與每家公司對供給過剩或大宗商品價格波動情勢的曝險程度,而有所差異,且這些波動因素都可能對各企業在今年下半年的營運績效,造成進一步的壓力。

MoneyDJ 新聞 2016-08-03 17:16:0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