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圜漲太兇、外資買盤減,KOSPI挫低

油價跌落熊市,新興市場漲勢消風,外資買盤力道大減,KOSPI指數2日下跌0.52%(10.58點),收在2,019.03點。

韓聯社、路透社報導,分析師說,韓圜升值速度過快,外資對韓股興趣轉淡,大賣電子、電器類股,預估本週五美國就業報告出爐之前,韓股將持續盤整。此外,油價重挫也重挫投資人信心,不利金融市場。

外資連續19天站在買方,但是今日買超韓股金額大減,只剩527.9億韓圜。

數據方面,韓國統計局公布,七月份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減緩至0.7%,創下2015年九月以來新低,且不如路透社調查預估的0.8%。若與前一個月相比,七月物價指數僅月增0.1%,亦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2%,主要是受進口能源價格走跌,以及韓國國內消費需求疲軟影響。

至於個股,三星電子挫低1.28%收在1,548,000韓圜。市調機構IDC數據顯示,第二季全球平板出貨量僅3870萬台,較去年同期衰退12.3%。三星市佔敗給蘋果,位居老二,同期出貨量大減24.5%,僅剩600萬台。

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下跌3.16%收在33,750韓圜。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公布6月份數據,微處理器和DRAM買氣欠佳,拖累全球半導體表現,銷售額低於季節趨勢。

面板廠LG Display重挫3.32%收在30,550韓圜。

現代汽車下跌1.11%收在134,000韓圜。南韓控告福斯涉嫌偽造廢棄排放、噪音測試文件,下令停售32款福斯汽車,當中包括奧迪(Audi)、賓利(Bentley)等豪華車種,並罰款178億韓圜(相當於1,606萬美元)。福斯若遭禁售,可能有利現代汽車銷售。

韓圜一反連漲趨勢,今日走貶。台北時間2日下午3點01分,韓圜兌美元貶值0.24%、報1,109.40兌1美元。上週韓圜兌美元強升2.22%。

MoneyDJ 新聞 2016-08-02 15:05:2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