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概念股爆發,Universal Display、Coherent創新高

受惠於全球掀起OLED擴產熱潮,面板材料與技術開發商Universal Display身價也水漲船高,在財報發佈前三天,股價已提前創歷史新高。

市場傳蘋果將在明年發表的iPhone 7s(暫稱)首度導入OLED技術,讓各家面板廠急忙著調整投資佈局,而技術遙遙領先的三星也沒閒著,擴廠拉大產能優勢更是不在話下。

Universal Display表定在周四美股盤後公布,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均預估營收將成長18%,EPS有望年增22%。Universal Display周一勁揚4.21%,全年累計大漲35.6%。

受惠於OLED熱潮的還有設備製造商Coherent,該公司所開發的雷射設備對於OLED面板廠而言,也是不可或缺。Coherent周一收漲0.1%至107.1美元,同樣創下歷史收盤新高,全年累計漲幅高達64.49%。

市調機構IHS上周發佈報告預測,OLED有望在2020年超越LCD,成為智慧型手機面板主流技術。(Investor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02 14:59:1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