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跌破鴻海認購價!夏普強調計畫不變 股價跌幅縮

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上週五(7月29日)於日本盤後公布的上季(4-6月)本業虧損雖較去年同期驟減逾9成,但今日早盤股價仍走軟,甚至一度重挫逾5%至87日圓、跌破鴻海(2317)當初同意認購夏普股票的價格88日圓。

日經新聞英文版1日報導,夏普雖然強調,鴻海並無變更併購條款的打算,但部分市場人士卻擔憂,假如夏普市值跌破鴻海的併購價碼,雙方的協議恐怕得從頭來過。

不過,鴻海已經在7月30日發佈重大訊息公告指出,夏普股價的變化,不影響公司投資夏普案。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日上午11時39分為止,夏普下跌1.09%、報91日圓;開盤迄今最低一度重挫5.4%至87日圓。

夏普7月29日於日股盤後公布上季(2016年4-6月)財報:因提供給大客戶(蘋果?)的中小尺寸面板、相機模組銷售減少,拖累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31.5%至4,233.97億日圓,不過因進行結構改革措施,帶動顯示本業獲利狀況的合併營損額僅25.17億日圓、虧損額較去年同期(營損287.60億日圓)驟減91%,顯示最終獲利狀況的合併淨損額也自去年同期的339.82億日圓縮小至274.52億日圓。

日本媒體曾於7月27日報導指出,因夏普進行營運合理化、效率化措施,退出持續不振的美國電視事業,且遵循鴻海方針、修正零件採購網進行成本刪減措施,帶領夏普收益當前似乎已呈現明顯改善跡象,上季(2016年4-6月)夏普顯示本業獲利狀況的合併營損額預估僅約50億日圓左右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01 12:00:1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