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7月非製造業PMI升至53.9,連二個月回升

大陸國家統計局與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1)日公佈,今(2016)年7月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PMI)為53.9%,較上(6)月上升0.2個百分點。大陸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指出,7月非製造業PMI呈現連續第二個月回升,為今年以來高點,顯示大陸非製造業穩中趨好,增速繼續加快。

依行業來看,趙慶河指出,在金融和旅遊消費等行業的帶動下,大陸7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較上月上升0.4個百分點至52.6%,為第二季以來高點,顯示服務業業務總量增速繼續加快,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不斷增強;服務業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58.3%,較上月上升0.6個百分點,為今年次高,顯示企業對未來市場發展繼續看好。

除此之外,趙慶河指出,大陸7月建築業擴張步伐有所趨緩,主要係高溫炎熱、颱風暴雨等不利天氣影響,使建築業企業生產活動有所放緩,商務活動指數為61.1%,較上月回檔0.9個百分點,但仍保持在較高的景氣區間;其中,房屋建築業和土木工程建築業受氣候影響較大,商務活動指數降幅明顯,均回檔1.4個百分點;7月建築業新訂單指數為56.5%,較上月回檔,但仍為今年來第二高,顯示建築業市場需求仍保持較強的擴張態勢。MoneyDJ 新聞 2016-08-01 09:58: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