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美股漲 COMEX黃金下跌0.6%

GetNewsRptjpg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22日收盤下跌7.6美元或0.6%成為每盎司1,323.4美元,主要受到美元指數上漲0.5%以及美股創新高的影響,9月白銀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19.68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1.8%成為每盎司1,088.4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686.05美元。週線鈀金上漲6%,金銀鉑分別下跌0.3%、2.4%、0.6%。

匯豐銀行(HSBC)最新報告表示,金價短線仍有可能回落至每盎司1,300美元價位,但金價的回落預期將會受限,因市場上的許多不確定因素仍將對金價構成支撐。匯豐表示,夏季是傳統的黃金需求淡季,將會令金價的表現較為疲弱,這也相當程度上抵消了美國升息預期改變的影響;不過,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地緣政治情勢,以及英國脫歐的影響等都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這也將會對金價構成支撐。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則在報告中稱,英國脫歐之後金價一度衝高,但其後的一些情勢出現轉變,這也令金價回落整理。該行指出,黃金期貨的投機淨部位此前創下新高,因此很容易在金價大漲的時候引發獲利了結賣壓,而事實也的確如此。此外,美股近期頻創新高令投資人的風險偏好改變,降低了黃金的避險需求;而6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強勁也令升息的預期稍微增加,還有美國公債殖利率稍微攀升等,這些也都令金價遭遇一些壓力。

瑞士鑄金商MKS (Switzerland) S.A.表示,包括美元美股的上漲以及日圓的強勢等,都是近期金價遭受壓力的主因;不過,MKS認為金價短線的支撐可以6月28日觸及的每盎司1,305美元作為觀察,在支撐價位跌破以前,金價仍有攀高的潛力,短線目標可以先看1,340美元。

全球最大原銀礦商弗雷斯尼洛(Fresnillo Plc)公佈季度生產報告表示,2016年第二季,該公司銀產量達到1,300萬盎司,較前季以及去年同期分別增長6.3%與14.5%。今年上半年的銀產量累計年增6.1%至2,520萬盎司,主要因為礦石加工量增加以及礦石品位提高的影響。第二季黃金產量21.8萬盎司,較去年同期增加19.6%,但較前季下滑5.3%,因礦場維護作業的影響;上半年黃金產量年增23%至44.8萬盎司。該公司將今年黃金產量預估從77.5-79萬盎司上調至85-87萬盎司,銀產量預估則維持不變為4,900-5,100萬盎司。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22日收盤下跌1%成為每磅2.2355美元,週線上漲0.1%。(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6-07-25 07:17:4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http://goo.gl/OrFVh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