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貶、仲裁令南海緊繃!金、銀價跳高

美國股市漲勢稍緩、再加上美元回貶,激勵已經連跌四個交易日的黃金期貨彈高,而白銀期貨也重回近兩年高的位置。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13日下挫0.4%。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13日收盤上漲0.6%成為每盎司1,343.60美元,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的跌勢,9月白銀期貨同步上漲1.2%成為每盎司20.413美元、創2014年7月以來收盤新高。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1,100.20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2.4%成為每盎司644.20美元。

聯準會(Fed)13日最新公布的褐皮書(Beige Book)讓市場對美國下半年總體經濟狀況產生疑慮,則使黃金期貨在在電子交易時段續漲。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8時20分為止,COMEX 8月黃金期貨上漲2.6美元、報每盎司1,346.2美元。

金價之前連續四日走軟,促使不少ETF投資人獲利了結撤回資金,全球擁有最多實體黃金儲備量的ETF「SPDR Gold Trust (GLD)」週二(7月12日)共計減少了16公噸的黃金。

不過,MarketWatch報導,Commerzbank認為,現在就要斷定趨勢反轉還是太早,諸多不確定因素仍將使黃金成為避險標的,舉例來說,海牙國際仲裁法庭12日判定中國大陸在南海主張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導致中國與亞洲鄰國和美國的關係更加緊繃,就是重要的地緣政治風險。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13日收盤上漲1.2%成為每磅2.24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6-07-14 08:32:5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