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令iPhone需求減弱,蘋果恐遭池魚之殃

iPhone 7缺有力賣點,銷售展望多不被華爾街分析師所看好,不過花旗警告,蘋果的麻煩並不止於此,受英國退出歐盟衝擊,分析師看衰蘋果未來幾個月獲利將不如預期。

據財經媒體Fortune.com報導,花旗將蘋果第三季(6-9月)營收預估,從原先的422億美元調降至412億美元;每股盈餘(EPS)從1.4美元減至1.35美元。

花旗解釋調降評果展望的理由是,英國脫歐對宏觀經濟造成衝擊、匯率波動加大,以及iPhone本身更新週期拉長,均使得需求降低。據花旗模型預測,iPhone用戶更新週期可能拉長至30-36個月之間。

FactSet資料顯示,蘋果營收對歐盟曝險度達13.2%、對英國達2.3%。歐元、英鎊在脫歐公投後雙雙走貶,當地消費者實質購買力因此降低,無疑將衝擊蘋果在此區域的業績表現,尤其是英鎊兌美元剛剛創下31年新低,對iPhone在英國需求的影響將更明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06 08:01:5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