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ETF持倉量半年增逾5百噸,專家盼金價再創巔峰

全球景氣趨緩、公債殖利率走跌,加上英國脫歐引爆恐慌情緒,致使黃金ETF持倉量從今年一月初觸底後,迄今攀升逾五百噸。

據美國知名財經媒體報導,黃金ETF持增量上周五增加6.6%,成為1,959.1噸,整周累計增持37噸(約2%),主要是投資人對英國脫歐公投過關後所做出的反應。再對照1月6日時黃金ETF持倉量為1,458.1噸,近半年增幅達501噸。

在黃金ETF持倉量成長之際,金價也水漲船高,包含華爾街最大投行高盛在內,都已在英國脫歐後調升黃金展望。黃金現貨價格周二盤中小漲0.1%、暫報1,350.75美元,今年迄今累計漲幅來到27 %。

英國朝退出歐盟之路前進,對全球實體經濟帶來的衝擊目前尚難評估,在此狀況下,聯準會(FED)在升息議題上將更加謹慎,這將有利進一步推升金價走揚。新加坡Swiss Asia Capital Pte Ltd.投資長Jurg Kiener就看好,未來18個月內,金價有望再創歷史新高。2011年8月,金價最高來到1,920美元。(CN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05 09:32: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