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船舶經紀公司示警、股價創1992年最大跌幅

英國衛報4日報導,全球最大船舶經紀公司Clarkson Plc表示,上半年航運費用報價受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因素升高而大幅下滑、預估全年度盈餘將顯著縮減。Clarkson指出,英鎊兌美元近期的貶值即便能夠維持下去、也只能對獲利帶來些許幫助。

Panmure Gordon分析師Colin Smith指出,保守來看,航運業復甦時點將遞延至2017年。

英國電訊報報導,Clarkson 4日盤中一度大跌22.7%至1,705便士、創1992年以來最大跌幅。報導指出,這是自去年11月以來Clarkson第2度發佈盈餘預警。Clarkson預計在8月15日公布上半年財報。

英國金融時報4日報導,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統計顯示,2015年美元計價全球貿易金額下滑13.8%。

Clarkson 4日大跌16.1%、收1,850便士,創2月25日以來收盤新低。

韓聯社1日報導,2016年6月南韓出口金額初估年減2.7%至453億美元、連續第18個月呈現年減,創史上最長衰退紀錄。

2016年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5月的49.2降至48.6、連續第16個月低於50(景氣榮枯分界線)大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05 09:19:0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