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油價格創11年同期新低 需求則創新高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6月2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329美元(每公升0.615美元),較前週下跌2.4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7.2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漲跌互見,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764元,較前週上漲4.4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097美元,較前週下跌0.1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6月27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31美元,則是創下2005年以來的同期新低;較前週下跌3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2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7美分。AAA表示,由於油價相對便宜刺激民眾開車意願的影響,美國汽油需求已經創下歷史新高。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6月17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981.5萬桶/日)以及4週移動平均值(971.5萬桶/日)都創下史上新高。

AAA表示,雖然美國的汽油需求強勁且其他國家的需求也在增長,但英國脫歐仍造成了油價的大跌,第一時間的影響主要是由於美元的上漲,這令以美元報價的油價出現下滑。美元強勢也令其他國家的貨幣購買力下滑,可能減損這些國家對以美元報價的原油的消費。不過,英國脫歐的完整影響仍然未知,後續還須持續地觀察。

AAA預估,即將到來的美國國慶日假期(7月4日),美國出遊人口(離家超過50英里)預估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的接近4,300萬人。其中,84%或超過3,600萬人將會選擇開車出遊,較去年同期增加1.2%;搭飛機出遊的人口也預估將年增2.2%至330萬人。(更多EIA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6-28 08:57:4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