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黑天鵝亂世剋星,黃金連兩日反彈、年漲幅逾25%

英國確定脫歐驚動一池春水,在亂世之下,就商品市場而言,黃金的避險地位幾乎無人能及,並再次獲得投資人追捧。

黃金號稱避險天堂,危機之中更能凸顯其保值功力。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格繼上周五飆升4.77%之後,周一盤中續漲0.74%,暫報1326.74美元,今年迄今累計漲幅擴大25%。

據Mining.com報導,自從英國脫歐公投後,黃金期貨交易商電話接到手軟,線上黃金交易平台Goldcore的成交量更是創下歷史新高。根據Google搜尋趨勢統計,當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宣布的同日,購買黃金的關鍵字搜尋在英國飆升400%。

在此同時,國際原油價格繼周五重挫超過四個百分點之後,周一持續走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如果英國脫歐效應傳遞至全球實體經濟,石油需求將降低。布蘭特與西德州原油期貨周一盤中分別下滑0.3與0.5個百分點。

在其它貴金屬表現方面,銀價上周五上漲2.6%,本周一則是小幅度拉回。鉑金繼上周五攀升2.6%之後,周一盤中則是續漲0.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27 13:44:0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