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19年消費型無人機市場估300萬台,發展前景可期

陸媒報導,第五屆中國國際無人機應用技術展覽會近日於大陸北京舉行,此次展會以「創新、融合、發展」為主題,全面展示海內外最新無人機產品與技術,整合各方面的優勢資源,可進一步推動大陸無人機產業發展提供良好平台。機構預計,到2019年,大陸消費級無人機市場出貨量可望達300萬台,未來發展空間廣闊。

艾瑞諮詢近日發佈的《2016年中國無人機行業研究報告》顯示,大陸小型民用無人機市場步入快速成長期,預計到2025年,大陸無人機市場總規模將達750億元人民幣,年均增速可望超過50%。

據了解,無人機按應用領域可分為軍用級、民用專業級和民用消費級。其中,民用消費級無人機相對於專業級而言,技術門檻較低,組裝簡單、體積較小、零件成本低廉等優勢,產品滲透率可望大幅上升。目前,民用無人機已廣泛應用於快遞物流、防災減災、搜索營救、森林防火、氣象探測和農業等領域。

近年來,全球科技大廠和各路資本紛紛將目光投向無人機市場,為產業多元化發展提供支援。亞馬遜去年啟動PrimeAir的無人機物流計畫,可負重5磅貨物以超過50英里/時速度飛行;臉書(Facebook)第一架完整的無人機已製造完成,其翼展達到波音737水準,將向全球最偏遠地區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谷哥(Google)也將於明(2017)年正式開啟無人機送貨服務。

目前,大陸民用無人機共有130餘家研發單位及1.5萬架使用量,民用無人機的種類也逐漸增多,包括固定翼無人機、旋翼無人機、飛艇無人機等。分析人士預期,隨著民用無人機商業應用增多及官方政策的不斷加碼,大陸無人機出貨量和銷量將呈現大幅增長態勢。MoneyDJ 新聞 2016-06-15 12:54:0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