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邁入牛市,2016投報率大勝股債市

從黃豆等農產品到銅、鋅等基本工業金屬周一齊漲,不僅帶領原物料駛進牛市,也進一步驅動亞股周二開盤後走揚。

BBC報導,原物料價格從一月的谷底起算,迄今累計上漲超過兩成,已符合技術分析所定義的牛市格局。

澳洲股市指數周二盤中走揚0.3%,有望連續三日收高。除此之外,印尼、菲律賓,以及日韓股市指數也都同步走揚。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原物料今年鹹魚翻身,罕見的擊敗全球股債市。彭博商品指數2016年迄今總投資報酬率超過11%,對照全球債券投報率僅有6%,股市更低到僅有2%。

若從今年1月的低點起算,原物料指數累計漲幅達21%,此為2008年以來最強開局。據RBC Capital Market統計,今年前四個月原物料投資淨流入近600億美元,顯示部分投資人已開始擴大資產曝險範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07 10:46:4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