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就業熄火!歐元狂升2%,銀行、汽車股遭殃

美國最新就業報告大不如預期,打擊歐股多頭士氣,由於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大減、銀行與汽車股帶頭下殺,導致泛歐Stoxx 600指數由紅翻黑,終場下挫0.89%,對照報告公佈前指數一度漲0.7%,高低差達1.6個百分點。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五月非農就業新增人數盪至6年新低,僅增加3.8萬人,美國經濟復甦強度是否能承受另一次升息,再度受到質疑。FED將在下周三公布利率決策,期貨市場目前預期6月升息機率從報告公佈前的22%降至4%、7月升息機率也僅只剩29%。

美國升息預期降溫,銀行股受影響自不在話下,而歐元有如旱地拔蔥般狂升值近2個百分點(1.91%),也衝擊到汽車等出口概念股,兩者當日表現正好是十九大上市類股最後兩名。

美元走貶,往往造成商品價格上漲,進而帶動原物料類股紛紛反彈。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終場分別收漲3.48%與5.52%。

企業消息方面,英國BP石油公司就2010年隱瞞墨西哥灣漏油規模醜聞,與投資人達成和解,並同意賠償1.75億美元,消息宣佈後BP股價收高1.3%。

法國雅高飯店集團(Accor SA)勁揚6.7%,創2011年11月以來最大漲幅,主因消息傳出最大股東,也就是大陸錦江國際酒店(Jin Jiang International)打算增加持股比例至29%。

有鑑於電價調漲,以及稅賦降低,美銀(Bank of America)建議買進德國電廠營運商RWE,消息激勵該公司股價勁揚4.7%。

MoneyDJ 新聞 2016-06-04 06:11:2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