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未完待續?Musk暗示有自駕功能 酸蘋果動作慢

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 Motors)平價電動車「Model 3」才剛在3月底亮相,雖然當時Model 3的內裝設計還未完成,但35,000美元的親民價格仍舊引起轟動,讓特斯拉接單接到手軟。現在,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 (見圖)透露Model 3未完待續,今年稍晚將再次舉辦盛大發表會,市場猜測可能與自動駕駛(Autopilot)有關。

Recode、The Verge、Engadget等外電報導,Musk 1日晚間出席了「Code Conference」科技論壇,席間主持人Walt Mossberg頻頻發問,想知道Model 3入門款是否包含自駕功能。對此,Musk避而不答,僅神秘表示年底會為Model 3召開盛會,細節他不方便透露、但內容其實「顯而易見」。

由於Model 3在3月底亮相之際,內裝設計仍未完成,Musk在論壇中承諾會在六週之內把設計大致畫完,但若未來還有更加酷炫的概念出現,版本二或三也將陸續出籠。Musk還說,Model 3的預購訂單已經正式超過了40萬整數大關。

由此可見,Model 3年底盛會也許會揭露完整的內部設計以及自駕功能。

除此之外,Musk也被問到谷歌(Google)、蘋果(Apple Inc.)是不是特斯拉自駕車的競爭對手。Musk說,谷歌在展現自駕車的潛力時做得極棒,但他們比較有可能把專利授權給其他公司,至於蘋果的確有直接的競爭性,但估計蘋果的自駕車最快要到2020年才能量產,動作真的太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02 15:47:2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