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球鞋賣得差害Foot Locker財報難看、股價大跌

美國運動產品通路商Foot Locker, Inc. 20日公布2016年度第1季(截至2016年4月30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3.7%至19.87億美元、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則是年增3.9%;同店銷售成長2.9%;毛利率持平於35.0%;每股盈餘年增7.8%至1.39美元。

截至2016年度第1季底為止,Foot Locker的商品庫存金額年增2.1%至12.6億美元。Foot Locker財務長Lauren Peters表示,公司有信心今年度同店銷售成長率可達4-6%、每股盈餘可達兩位數增幅。

美聯社報導,Foot Locker 20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受杜蘭特(Kevin Durant)、詹姆士(LeBron James)Nike簽名籃球鞋銷售不佳的影響,第1季球鞋銷售下滑4-6%左右。Foot Locker指出,包括柯瑞(Stephen Curry)的Under Armour球鞋以及布萊恩(Kobe Bryant)的Nike球鞋都賣得不錯。

根據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Foot Locker營收、每股盈餘各為20.1億美元、1.40美元。根據Face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Foot Locker第一季同店銷售將成長4.5%。

Foot Locker 20日逆勢大跌6.46%、收54.77美元,創2015年2月18日以來收盤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Nike 20日下跌0.98%、收56.48美元,今年迄今下跌9.63%。Nike預估將在1個月後(6月23-27日)公布最新一季財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23 06:19:2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