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6月升息機率跳增!殖利率週漲幅創6個月高

聯準會(Fed)6月升息機率攀高,衝擊公債價格走軟,殖利率也出現去(2015)年11月以來最大單週升幅。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0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4個基點至0.888%,過去一週大漲13.4個基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4個基點至1.849%,過去一週大漲14.3個基點;3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於2.634%,過去一週勁揚8.2個基點。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Fed於18日午後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顯示,多數與會官員認為,假如第2季經濟持續改善、就業市況穩定增強,通膨也逐漸朝央行預設的2%目標邁進,那麼6月升息應是適當舉措。

FOMC紀錄如此偏向鷹派,讓投資人在一開始大吃一驚,預估的6月、7月升息機率也隨之跳增,交易人士目前預估Fed 6月升息的機率有26%,遠高於5月16日的4%,而第一個升息機率超過50%的月份如今也提前到今(2016)年9月份,遠比一週前的明年2月份早上不少。

MarketWatch報導,CRT Capital Group公債交易策略部門主管David Ader表示,在Fed發表FOMC會議紀錄後,公債殖利率或將移往新的交易區間,6月升息機率大增的現象,尚未被市場完全反映。

MoneyDJ 新聞 2016-05-23 06:36:5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