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為過街老鼠!避險基金Q1蘋果賣最兇、轉抱臉書

避險基金翻臉如翻書,去年底還把蘋果捧在手心,今年一看苗頭不對,立刻賣股出逃。資料顯示,今年Q1避險基金視蘋果如燙手山芋,恨不得馬上出脫,紛紛跳船轉向臉書。

MarketWatch 22日報導,FactSet彙整前50大避險基金的13F季度報告,發現去年Q4避險基金還拼命追求蘋果,為避險基金人氣王,沒想到今年Q1就風雲變色。避險基金拼命倒貨科技股,總共出脫187億美元持股,蘋果受害最深,出清部位達71億美元。

避險基金丟掉蘋果,改愛臉書,Q1共購入30億美元的臉書股票,無怪臉書股價一路飆漲,今年迄今走高12.12%,表現遠勝蘋果年線的下跌9.54%。依照規定,每季季末避險基金需公布持股達1億美元以上的多頭部位,不過避險基金公布部位往往有45天的落差,只能略為一窺布局情況。

避險基金狂賣,價值型投資人浮現,股神巴菲特執掌波克夏海瑟威集團(Berkshire Hathaway Inc.)逆勢買進蘋果。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Q1季底,波克夏持有蘋果股票980萬股,當時總價值達10.7億美元。無巧不巧,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當季也新增蘋果持股。除此之外,該基金還加買穿戴裝置製造商Fitbit、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運動用品商Nike、入口網站Yahoo與星巴克咖啡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23 16:17: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