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炒房團奔襲美國,六年海砸逾三千億美元

中國人愛炒房,且無視景氣放緩,炒房團從國內跨境炒到美國,據統計,中國投資客最近六年在美國房地產已砸下超過3千億美元,且金額持續往上攀升。

羅氏顧問公司(Rosen Consulting Group)與亞洲協會(Asia Society)最新發佈報告顯示,2010-15年期間,陸資在美國購置住房不動產930億美元、房貸抵押證券2,080億美元、旅館、辦公大樓等商用不動產約17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儘管陸資買不動產的金額龐大,但中國佔美國海外直接投資不過一成,顯然資金多用在炒房上,報告共同作者Arthur Margon更指出陸資在美國房地產各項投資都是名列前茅,且胃口還有越來越大的跡象。

中國炒房團看房的眼光亦是高人一等,並專挑高單價的物件下手,每棟成交金額達83.18萬美元,對照其它國家投資客平均為49.96萬美元。2015年,中國人投資美國房地產首度超越加拿大,成為最大買家,其中有35%的成交量集中在加州,華盛頓州與紐約州分別占8%與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17 13:49:5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