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財報助攻!泛歐指連二揚、能源股帶頭衝

拜歐洲企業財報利多護航之賜,歐股連續第二日走高,泛歐Stoxx 600指數昨以低盤開出後,一路穩扎穩打收復失地,終場由黑翻紅收漲0.29%。

西德州原油大漲2.97%、站穩45美元關卡,也是助漲歐股的功臣之一。石油天然氣類股也當仁不讓,漲勢高居19大上市類股之首。英國BP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分別收高1.74%與2.49%。

當日最大新聞當屬盤後公布的聯準會(FED)利率決策,也一如預期,FED維持基準利率在0.25-0.5%之間不變。歐元兌美元尾盤升值0.23%、報1.1316。

重要經濟數據有英國第一季GDP成長0.4%,雖然符合預期,但遜於前季的0.6%,主因製造業與營建活動萎縮,抵銷服務業擴張。英鎊兌美元尾盤貶值0.26%至1.4532。

挪威國營石油公司Statoil ASA公布前季財報意外轉盈,激勵股價跳漲6.1%;法國Total石油公司亦因獲利優於預期而收高2.8%。

另外,德國運動品大廠愛迪達(Adidas AG)勁揚6.1%,主因該公司第二度調升年度財測,全年營收增幅上看15%。

MoneyDJ 新聞 2016-04-28 06:11:0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