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ce:降價奏效、蘋果錶日均銷量暴衝250%

蘋果錶「Apple Watch」降價促銷似乎奏效!研調機構Slice Intelligence數據顯示,前一個月Apple Watch每日平均銷售飆升250%。

AppleInsider、PhoneArena報導,蘋果3月21日宣布,Apple Watch入門錶款「Sport」降價50美元,38公厘錶款降至299美元、42公厘錶款降至349美元。蘋果錶變便宜,消費者興趣大增。排除3月21日宣布當日不計,蘋果錶前一個月的每日平均銷售暴增250%(圖表見此)。

至於小愛瘋「iPhone SE」,上市首月表現遠遜iPhone 6,開賣第一個月銷量僅為iPhone 6首賣同期的4%。小愛瘋買家有15%是非蘋果用戶;還有54%用戶為兩年來首次購買新機,比例高於其他款iPhone的49%,顯示小愛瘋打入新用戶群。

小愛瘋初期銷售欠佳,近來買氣逐漸升溫。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0日引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蘋果4吋小愛瘋「iPhone SE」似乎在全球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在Apple Online Store上iPhone SE出貨預估時間已從剛開賣時的7-10個工作天延長1倍至2-3週時間。

蘋果智慧錶賣不好,是因為功能太多了?巴倫(Barronˋs)、MarketWatch 18日報導,Pacific Crest分析師Andy Hargreaves等人報告指出,去年蘋果強打Apple Watch,但是估計2015年Apple Watch銷量僅有1,000萬支。2015年全球共售出7,800萬個穿戴追蹤裝置,其中Fitbit銷量達2,100萬個。此一數據顯示,市場對穿戴裝置確有需求,但是消費者似乎喜歡功能簡單、外觀低調的裝置。

Pacific Crest認為,蘋果對穿戴市場興趣濃厚,可能會增加產品種類,在Apple Watch之外,另推體適能裝置,擴大潛在市場,提高iPhone吸引力。萬一蘋果真的搶攻較為低價的穿戴裝置,Fitbit和Garmin會有麻煩,可能需要降價護衛市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4-26 10:25:1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