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金礦商Newcrest黃金產量季增2.6%優於預期

澳洲最大金礦商紐克雷斯特礦業(Newcrest Mining Limited)4月26日公佈,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的2016財年第三財季,該公司黃金產量季增2.6%至636,521為盎司,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61.1萬盎司;銅產量季增30.4%至22,924公噸,總維持生產成本季減4.5%至每盎司723美元。該公司維持本財年黃金產量目標不變為240-260萬盎司。

Newcrest表示,上季黃金產量增長主要因為旗下卡地亞(Cadia)礦山產量增長的帶動,該礦上季黃金產量為203,512盎司,較前季的128,543盎司大增近六成。特爾弗(Telfer)礦山黃金產量則是較前季的132,305盎司下滑至109,668盎司,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利希爾(Lihir)礦山黃金產量也較前季的240,423盎司下滑至223,059盎司。

金價今年第一季大漲17%創下30年來的最大季度漲幅。巴克萊銀行(Barclays)最新報告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商品管理資產規模達到1,930億美元,主要因為商品價格上漲以及新增投資增加了242億美元的影響,其中貴金屬的投資就增加了157億美元,創下歷來的單季次高,僅次於金融海嘯爆發後2009年第二季的增加165億美元。

巴克萊表示,今年第一季投資人對黃金的熱情顯示出投資人更加關注短期的價格表現,並且據此來調整部位,但這也可能為短線的價格帶來更大的波動。今年第一季,黃金也是引領商品資金流入的最大功臣,作為比較,2015年則是以原油為首帶動商品市場的投資。

黃金市場本週的焦點是聯準會(Fed)將於26日至27日舉行FOMC會議,儘管市場普遍預期4月會議不會加息,但投資者仍希望從聯準會(Fed)最新政策聲明和對全球經濟的展望中尋求指引。福四通(INTL FCStone)報告表示,如果聯準會(Fed)繼續暗示升息時機推遲,美元將再遭賣壓,包括黃金在內的多數商品價格都有望上漲;不過,風險偏好的上升也將令資金湧入包括股市等其他資產,這則是會限制金價的漲幅。(更多礦業公司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4-26 11:29:5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