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FED鷹派倒戈!泛歐指連五揚、德股登三個月高

20160415-euindex歐股周五持續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早盤遊走於平盤附近,午盤在聯準會(FED)升息預期降低激勵下,買盤攻勢再起,推升指數終場上漲0.27%、將連紅紀錄推進至第五日。德國DAX指數同步收漲0.67%,創1月初以來新高。

一向被視為大鷹派的FED亞特蘭大分行總裁Dennis Lockhart周四接受彭博專訪時意外改變立場,他表示美國經濟轉弱,因此反對四月升息。據CNBC報導,利率期貨資料顯示,市場預期四月升息的機率已逼近於零。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周日將與非會員國協商凍結產出上限,不過國際能源總署(IEA)唱衰協議無論成敗,均無助改變全球石油供過於求。英國BP石油公司聞訊收跌1.89%、挪威Statoil石油公司亦小跌0.3%。

英國央行(BOE)當日決議維持低利率水平不變,並警告脫歐可能對英國經濟帶來衝擊,致使英鎊兌美元尾盤貶值0.39%。

企業消息方面,全球最大食品廠Nestle公布首季財報優於預期,帶動股價收高1.97%;日用品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 PL)公布首季業績改善且調高股利,激勵股價小漲0.64%。

英國精品商Burberry重挫3.64%,主因該公司下半會計年度營收下滑,且預期今年獲利也不樂觀。

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 International收跌4.7%,主因大客戶台積電稍早前發佈第二季營收展望低於預期。

MoneyDJ 新聞 2016-04-15 06:15: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