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鞍鋼:下游用鋼需求未見改善,謹慎應對價格回升

20150928-china-iron-coal陸媒報導,去(2015)年12月底以來,鋼材和鐵礦石價格均已漲超三成,「黑色」產業鏈回暖。對此,鞍鋼股份(000898.SZ,0347.HK)副總經理徐世帥於(14)日舉辦的「2016中國冶金礦產品國際會議」開幕式表示,全產業都應該對鋼價、礦價的迅速回升保持冷靜和謹慎的態度,否則鋼產量增加和進口礦價上漲的惡性循環很可能再次重演。

中鋼協副會長王利群也在發言中表示擔憂,他認為鋼材價格回暖可能對大陸今年化解過剩產能任務帶來壓力。

據了解,3月以來鋼材和鐵礦石價格波動加大,伴隨鋼價上漲進口礦價也波動回升,礦價上升幅度一度超過了鋼價。

徐世帥指出,儘管經濟出現走穩好轉態勢,但經濟處於下行調整週期仍是共識,下游用鋼需求並沒有明顯改善,供過於求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他認為,從根本上推進鋼鐵供給側改革將是未來較長時期的主調,惟有如此,大陸鋼鐵業才有可能真正實現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步入可持續發展的良性軌道。

MoneyDJ 新聞 2016-04-14 12:49: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