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球半導體材料營收萎縮,台灣連六年蟬聯最大消費國

MoneyDJ 新聞 2016-04-12 10:14: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全球半導體材料營收去年萎縮1.5%,在此同時,整體半導體業產值也同步下滑0.2%。

SEMI劍指不利的匯率因素(日圓貶值)衝擊,加上單位出貨量成長趨緩,兩者是導致半導體材料市場萎縮主因。數據顯示,去年晶圓、封裝材料營收分別為241億與193億美元,對照2014年分別退步1億與5億美元。(theedgemarkets.com)

SEMI表示,台灣晶圓與封裝廠去年合計消費半導體材料94億美元,連續第六年蟬聯全球之冠,在此同時,南韓排名則是上升至第二位。

半導體材料從區域來看,北美與歐洲去年分別成長1%,台灣、日本與全球其它地區則都呈現萎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