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同基金上周流出37億美元,股票型基金失血加速

MoneyDJ 新聞 2016-04-07 08:28:36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根據投資公司機構(ICI)資料顯示,美國共同基金上周(截至3/30止)合計遭投資人提領37億美元,為近一個多月以來首度淨流出。美國共同基金上次呈現失血是發生在2月17日,接近美股這波反彈的起漲點。

ICI報告指出,股票型基金當周淨流出49億美元,幅度較前一周高出兩倍,其中操作美股基金佔37億美元、投資海外股市基金失血12億美元,新興市場與成熟市場各占一半份額。(路透社)

在此同時,公債型基金流入12億美元,當中被視為避險資產的應稅型公債基金占6.75億美元。另外,投資級企業債基金吸金11億美元,為連續第五周呈現流入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上周公佈數據亦顯示,截至3/30止當周,美國股票型基金遭投資人提領26億美元,而類現金的貨幣市場基金流進逾120億美元,反應投資人趁高檔獲利了解,藉以調節曝險部位。(英國金融時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