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卡在這!傳鴻海向銀行要求金援、簽約等下週?

113972-鴻海郭台銘.jpgMoneyDJ 新聞 2016-03-09 07:21:14 記者蔡承啟 報導

夏普(Sharp)在2月25日宣布同意下嫁鴻海(2317)後,因驚爆有高達3,500億日圓或有負債,讓鴻海宣佈暫緩簽約;不過隨著鴻海對夏普或有負債進行清查後,據傳實際上可能會真正發生成為債務的金額恐僅數百億日圓、因此不會對鴻海迎娶夏普一事造成影響,而日媒日前曾報導鴻海/夏普將在本週內簽約、且最快就在今日(3月9日),但想看到鴻海/夏普修成正果的投資人可能又要再等等了,最新傳出因鴻海已向夏普主要往來銀行打探追加金援的可能性、因此鴻海/夏普簽約時間可能要延到下週。


共同通信8日報導,夏普向鴻海提出的或有負債規模最高雖高達3,500億日圓,不過鴻海在針對其內容進行清查分析後、研判最終會真正發生成為債務的金額僅數百億日圓,不過為了因應夏普這些今後可能將發生的財務風險,鴻海已向夏普主要往來銀行打探追加金援的可能性,而預估銀行端將接受鴻海的請求。

共同通信指出,鴻海需先招開董事會進行決議後、才能和夏普簽訂收購契約,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鴻海9日不會招開董事會,主因目前尚未彙整出可在董事會上進行說明的內容」,而此也等同否定了部分媒體報導鴻海/夏普將在9日簽約的消息。

時事通信社9日報導,關於夏普所擁有的或有負債一事,夏普兩家主要往來銀行(瑞穗銀行、三菱東京UFJ銀行)正和鴻海進行協議、擬修正部分援助內容,且為了因應夏普將來可能發生的債務,鴻海已向銀行要求一定程度的金援。據報導,因鴻海招開董事會的時間延遲,故鴻海和夏普簽訂契約的時間有可能將自原先規劃的「本週內」延後至「下週」。

時事通信社指出,據關係人士透露,夏普總額高達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中、實際上可能會真正發生的債務金額僅約數百億日圓,不過關於「何種程度的債務將納入援助計畫內」一事,夏普/銀行端和鴻海之間的意見分歧、故目前持續進行協商。

產經新聞9日報導,鴻海已向夏普主要往來銀行要求追加金援,據多位關係人士透露,鴻海/夏普原先雖計畫在3月9日簽訂契約,不過契約締結時間預估會延至3月10日以後,主因鴻海正和夏普主要往來銀行持續進行協商,而據主要往來銀行幹部指出,「要在本週內簽訂契約恐怕有難度」。

每日新聞9日報導,鴻海有意向夏普主要往來銀行要求修正部分援助條件,具體事項包含:鴻海將減少收購瑞穗銀行/三菱東京UFJ銀行所持有的夏普優先股金額(原先計畫為1,000億日圓);調降夏普預計在今年3月底到期的5,100億日圓融資利息;主要銀行對夏普提供新的融資額度。據報導,夏普兩家主要往來銀行對夏普進行援助的姿態不變,因此若鴻海正式向銀行提出請求的話,預估銀行將會接受。

夏普8日收盤跌0.62%,盤中一度大漲3%,結束連4個交易日走揚態勢;夏普股價在3月2-7日的4個交易日期間累計狂飆近3成。

鴻海8日收盤勁揚1.72%至83.0元台幣,創2015年12月11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