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是早晚的事、郭董已參與業務活動!夏普股價衝

MoneyDJ 新聞 2016-03-07 13:57:37 記者蔡承啟 報導

Thomson Reuters 7日報導,據多位關係人士透露,台灣鴻海(2317)對夏普的收購協商「進展順遂」,鴻海對夏普所展開的實地查核(D.D.;Due diligence)已大半完成,雙方預計將在本週內就協商達成共識。


報導指出,鴻海已證實,董事長郭台銘受夏普之邀於今日(7日)參加了夏普在曼谷所召開的業務擴大會議;熟知鴻海情況的關係人士強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開始參與夏普的業務活動,他說,「重要的不是鴻海/夏普什麼時候簽約,而是常常預先想到2步、3步之後事情的郭台銘正在泰國、已開始展開實際行動」。

據多位關係人士指出,鴻海、夏普最快將在3月9日就收購協商達成共識、最慢也會在本週內。

日經新聞5日報導,郭台銘4日視察了夏普白色家電生產據點「八尾工廠」,以藉由參訪夏普核心事業據點、聽取製造現場的意見。

日經新聞6日報導,鴻海預計將在本週(3月7日起的當週)初期結束對夏普債務、資產內容的審查作業,而據關係人士表示,雙方原先雖計劃於7日正式對外發表喜訊,不過因對債務相關內容進行慎重的清查、導致喜訊的公布時間預估將延遲數天;據悉,一旦清查的內容沒有太大問題的話,鴻海/夏普計畫在本週內正式對外宣布、且喜訊宣布時間最快可能會落在3月9日。

時事通信社6日報導,關係人士指出,夏普傳聞高達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中、大多是屬於發生可能性很低的案件,預估實際上會發生成為債務的金額僅約300億日圓左右程度,因此鴻海對夏普的收購條件預估不會產生太大變更。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7日13點22分為止,夏普狂飆8.61%,報164日圓,創2月25日以來新高水準;鴻海7日收盤重挫1.57%至81.60元台幣,盤中一度揚升1%至83.80元台幣、創2015年12月11以來盤中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