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大陸人行送驚喜!泛歐指大甩尾、日K紅三兵

MoneyDJ 新聞 2016-03-01 06:15:00 記者陳瑞哲 報導
大陸人行昨(2/29)晚加班宣佈降準兩碼,激勵歐股多頭猛烈反撲,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最低跌一度重挫1.2%,但尾盤不僅收復所有跌幅,終場還收漲0.7%,寫下今年首次連續三日走揚記錄。

由於對G20結果失望,中國上證參考指數稍早前以重挫2.86%收場,迫使人行隨後閃電降準兩碼,旨在為陸股打強心針,這也被認為是歐股上演逆轉秀的關鍵。

另外,最新報告顯示歐元區二月再度陷入通縮,當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減0.2%,迥異於前月的月增0.3%。歐洲央行(ECB)擬三月加碼寬鬆刺激措施,現在應該師出有名了。歐元兌美元當日下挫0.47%、報1.0886。

泛歐指數19大上市類股漲多跌少,當中又以對景氣敏感的原物料股表現最好,除此之外,休閒旅遊、汽車與能源類股也都是領漲的族群。

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分別收高6.58%與3.9%。值得一的是這兩家公司前陣子還一度奄奄一息,但來到二月卻回神大漲,月線分別累計勁揚73%與49%。

金融類股表現較令人失望,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雖然收在平盤附近,但盤中一度重挫4%,至於匯豐銀行則是收低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