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調降全球展望,看好新興市場跌深買點來了

MoneyDJ 新聞 2016-02-25 13:39: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
花旗周四宣布調降全球GDP展望,2016年成長預估從原先的2.7%降至2.5%,原因是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經濟動能雙雙放緩。


這還不是最糟的狀況,花旗擔心中國成長數據可能失準,而新興市場國家狀況可能比預期遭,若是如此,全球GDP成長率連2%可能都保不住。(路透社)

有鑑於此,花旗預期聯準會(FED)應會對新興市場手下留情,而不再急於升息,如此一來,只要美元不再強勢,新興市場股市跌深後,投資價值已經浮現,因此將其投資等級提升至「買進」。(Barrons.com)

在此同時,花旗將日股投資評等調降至中立,主要理由是受日圓升值衝擊。另外,花旗預期日本與歐洲央行都將加碼寬鬆刺激措施,只是實際效果可能有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