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被鴻海追走、JDI換對象!傳併JOLED、力抗韓廠

MoneyDJ 新聞 2016-02-26 08:43:10 記者蔡承啟 報導

讀賣新聞26日報導,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大廠Japan Display Inc(JDI)已和日本OLED面板研發/生產公司「JOLED」展開交涉,JDI有意收購JOLED。報導指出,JDI原先計畫和夏普面板事業進行合併,只不過因夏普決定要收編在台灣鴻海(2317)旗下進行重建,也迫使JDI轉換方針,計畫於2016年度內和JOLED進行整合。


據報導,和液晶面板相比,OLED面板因所需的零件較少、無需使用背光,故可實現輕量、薄型化設計,被期待可用來替代液晶面板,而JDI期望藉由整合日本同業,提高國際競爭力,對抗已搶先導入量產的三星等南韓廠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8點10分為止,JDI大漲3.27%至221日圓。

JOLED是統合Sony、Panasonic OLED面板事業,並接受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及JDI入股於2015年1月15日正式上路的OLED面板公司,目前INCJ持有JOLED 75%股權,JDI、Sony、Panasonic分別持有15%、5%、5%股權;另外,INCJ也是JDI的最大股東、持有JDI 35.58%股權,因此JDI有意收購JOLED,應不會遇到太大阻礙。

夏普25日宣布,將攜手鴻海砸下2,000億日圓研發OLED技術以及進行相關量產設備的投資,目標為在2018年初期開始進行量產,且計畫在2019年結束前擁有月產約1,000萬片5.5吋OLED面板的產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