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批沙國還在醉生夢死,不縮衣節食就等破產

MoneyDJ 新聞 2016-02-01 07:14:18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石油殺價戰開打至今,沙烏地阿拉伯敗象已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沙國必須採取更多撙節措施,否則將面臨破產機率升高風險。

在全球石油供過於求難以平衡的狀況下,低油價時代幾可確立,石油收入佔歲收超過八成的沙國政府也勢不可撐。IMF中東部門主管阿邁德(Masood Ahmed)疾呼沙國經濟必須轉型,以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度。(telegraph)


事實上,沙烏地阿拉伯今年已被迫財政撙節,只是對照過去一年半來油價大跌超過七成,沙國縮衣節食的幅度仍被嫌不足。阿邁德認為沙國此時必須減少油價補貼,且必須增課包含消費稅在內等新稅,簡單的說就是開源節流。

國營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 Television)周日報導指出,沙國已準備好與其它產油國合作支撐油價,但澄清沙國並非主動向俄羅斯提議減產。沙國此前力排眾議拒絕減產,主要考量是擔心美國頁岩油業者佔便宜,就算是沙國主動找俄羅斯坐下來討論減產,但沙國對頁岩油業者還是莫可奈何,如此石油供需失衡可能還是無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