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擬添柴火!原物料股來電,泛歐指跳漲近2%

MoneyDJ 新聞 2016-01-22 06:07: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周四盤中暗示增加刺激方案,令歐股多頭士氣大振,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跳漲1.95%,創下近一個月單日最大漲幅,原物料與汽車等出口概念股是當日最大贏家。

ECB周四維持利率決策不變,不過ECB主席德拉吉象徵性宣示三月考慮檢討貨幣政策,將歐股此前連連重挫陰霾一掃而空。德拉吉的理由是,全球股瘟加大歐元區經濟下行風險,且通膨走勢也較預期弱。


德拉吉一席話讓投資人心情穩定不少,也同時激勵油價展開反彈,西德州原油期貨尾盤大漲5%、布蘭特原油亦勁揚近6個百分點之多。

除此之外,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尾盤下滑4個基點至0.377%,創下9個月新低。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關係,殖利率越低、價格越高。

汽車類股受惠於歐元走貶而走高,德國福斯汽車、法國雷諾汽車公司收盤時分別大漲至少4.4個百分點。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消費電子週邊設備大廠羅技(Logitech International)調高2016年財測而勁揚9.6%。另一方面,德意志銀行則是發佈財測預警而下挫4%。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