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拚2017上市,Panasonic初期獨吞鋰電池訂單

MoneyDJ 新聞 2016-01-11 06:57:58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特斯拉大眾化電動車Model 3 將在明年上市,據日經新聞報導指出,Panasonic初期將獨吞Model 3所有鋰電池訂單,明年業績看俏。

Panasonic與特斯拉合資於美國那華達州建造超大電池工廠,某特斯拉官員證實,工廠預定在2016年底開始投產,而Model 3所用電池正來自於此。



Model 3起價35,000美元,僅Model S的一半,目標客戶群主要鎖定一般大眾。Model 3挾著新電池技術,最大的連續行駛里程數號稱可達200英里。

汽車資訊服務商AutoData數據顯示,特斯拉去年12月共賣出3300輛電動車,年增106.3%。未來隨著Model 3的上市,特斯拉電動車銷售量有望大幅成長。

據汽車網站Hybridcars.com估算,去年截至11月止,特斯拉已累計賣出9.94萬部電動車,若再加上12月的銷售量,累計銷售量應已突破十萬輛,與通用的油電車Chevrolet Volt相比,時間快了近1年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