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擴產衝業績?特斯拉招兵廣告洩天機

MoneyDJ新聞 2015-12-31 15:08: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積極對外招兵買馬,招募的職缺分布,以及人才需求規模透露,特斯拉明年似乎準備擴廠衝業績。


據美國投資網站SeekingAlpha報導,特斯拉目前貼出的徵才廣告近1,400個職缺,當中包含大量(50%)的工程技術人員,以及供應鏈管理人才,且多集中在加州工廠,暗示擴廠的跡象相當明顯。

除此之外,特斯拉還招募銷售與擴充服務人員,顯示特斯拉看好2016年業績將快速成長,而從徵才分布的資料(不計美國)可知,主要海外成長動能將來自歐洲與中國。目前特斯拉電動車在歐洲呈現供給吃緊的狀況,特斯拉若能突破產能瓶頸,業績爆發性成長應可以想見。

截至目前為止,特斯拉旗下擁有14,000名員工,對照2010年才900名,五年人力規模擴充近16倍,辦公作業空間早已不敷使用,單從這點做觀察,特斯拉真有計畫擴廠也不讓人意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da917b-5fa2-4cdc-b6cf-47c50149911b&c=MB010000#ixzz3vt1uCJF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