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廠晴天霹靂!蘋果OLED訂單傳花落三星、LGD

MoneyDJ新聞 2015-12-30 10:18: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前傳蘋果旗下產品將改朝換代至OLED螢幕,韓國媒體Electronic Times周二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消息進一步報導指出,三星、LG Display(LGD)兩大韓廠與蘋果目前已快達成供應,可能成為蘋果OLED螢幕的主要供應商,若是如此,這對夏普與Japan Display(JDI)等原日廠供應商將造成重大衝擊。


蘋果將改採OLED技術的消息近期頻頻躍上媒體版面,日經新聞上個月就曾報導,iPhone預計2018年改採OLED螢幕,而垂涎蘋果螢幕訂單已久的三星最近也大興土木擴增OLED產能,展現勢在必得氣勢。

三星OLED螢幕除了供貨給旗下手機外,也輸出至中國手機業者,據報導,三星未來若順利拿下蘋果OLED訂單,份額也會多過LGD。(路透社)

鴻海(2317)、JDI目前正在爭奪收購夏普面板事業,似乎也是為了蘋果將改採OLED螢幕而來,不過由於遲遲無法拍版定案,日廠恐恐眼睜睜看著蘋果訂單被韓廠拿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