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帶旺!華為Mate 8人氣夯、開賣首日被搶光

MoneyDJ新聞 2015-12-11 09:07:0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近來在智慧手機市場表現驚艷的中國廠商華為在11月正式發表了新款旗艦機種Mate 8,而該款智慧手機搭載了由台積電(2330)生產、安兔兔跑分高居安卓(Android)陣營第一的「麒麟(Kirin)950」處理器,且於12月9日在中國市場開賣後,人氣火熱,傳出在開賣首日就被搶購一空。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sumahoinfo 10日轉述GSMArena的報導指出,華為Mate 8在9日於中國市場開賣後,幾乎所有零售通路在當日就售罄庫存。報導指出,Mate 8的入門款機種售價要2,999元人民幣(5萬日圓以上),以在中國市場開賣的陸製智慧手機來看,其售價決不算便宜,但即便如此、仍被搶購一空,也顯示其人氣之旺。

sumahoinfo指出,華為因被谷歌(Google)選為Nexus 6P的生產商、而在日本國內人氣/知名度暴增,加上前代機種Ascend Mate 7也在日本廣受好評,故幾乎可確定Mate 8應會進軍日本市場。

Mate 8主要規格如下:搭載Android 6.0 Marshmallow作業系統、6.0吋FHD螢幕、2.3GHz 64bit 8核心處理器「麒麟950」、3GB/4GB RAM、32GB ROM(3GB RAM機種)或64/128GB ROM(4GB RAM機種)、主相機採用1600萬畫素Sony IMX298影像感測器、前置相機為800萬畫素Sony IMX179影像感測器、電池容量達4000mAh、支援SD卡以及快速充電功能。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報導,知名性能評測軟體「安兔兔(AnTuTu)」12月4日在官方微博稱,安兔兔V6.0正式版已上線,且安兔兔並公布了以V6.0進行測試的手機晶片性能排名,其中蘋果(Apple)A9以123,567分的超高分數居冠,第2名為蘋果的A8X、分數為98,901分(不過A8X應不屬於手機晶片),由台積電代工的華為麒麟950以92,746分位居第3位、分數高居安卓(Android)陣營第一。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評價部落格livedoor Blog 10月15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TrendForce公布的資料顯示,2015年Q3(7-9月)華為於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自Q2(4-6月)的7.5%揚升0.9個百分點至8.4%位居第3位(僅輸給三星、蘋果),且增幅高居前5大廠之冠;若單就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來看,Q3華為市佔率達18.7%(較Q2上揚0.8個百分點)位居首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aad583-a740-4bb6-931c-98cad42edcf5&c=MB010000#ixzz3tyLTZAm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