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幣太強、央行受不了?恐降息一碼、或口頭促貶

圖片 9

MoneyDJ新聞 2015-12-07 13:26:53 記者 陳苓 報導

紐西蘭央行(RBNZ)本週三(9日)將召開會議,決定今年內是否四度降息。巴克萊看空紐幣,認為紐國央行可能降息,或是口頭促貶、打壓紐幣。

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6日報導,市場估計,紐國央行降息一機率為40%。巴克萊指出,11月中以來紐幣兌美元強升3.4%,預期紐國央行或需降息、打壓匯價。就算利率按兵不動,央行也可能口頭表示對紐幣過強的不安,應會口頭促貶,指出倘若紐幣續強,將再次降息。

巴克萊老早就看貶紐幣。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9月22日報導,巴克萊外匯團隊認為,紐西蘭、澳洲、加拿大、挪威患有荷蘭病(Dutch Disease)。荷蘭病意指大宗物資價格上漲,對原物料出口國的幣值帶來上行壓力,導致製造業因為幣值過強喪失競爭力。

巴克萊認為,挪威國際資產部位多,降低挪威克朗的貶值壓力,加拿大幣也因負債低、勞動市場彈性大受惠。紐澳則較為脆弱,兩國淨負債龐大、抵銷勞動市場優點。該行建議做空紐幣、澳幣。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7日下午1點17日為止,紐幣兌美元貶值0.67%、報0.6694,季線升值幅度達4.69%。

澳幣也被分析師點名有貶值風險。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12月1日報導,澳盛銀行集團的首席貨幣策略師Daniel Been指出,澳幣走勢和基本面分歧,澳央行總裁Glenn Stevens可能得口頭促貶。澳洲是鐵礦砂出口大國,澳幣匯價向來與鐵礦砂價格連動,然而最近兩者走勢迥異(線圖見此),鐵礦砂11月30日跌至7年半新低,報每噸42.97美元;澳幣卻未隨之下跌。

Been表示,過去兩個月來,鐵礦砂價格重挫近20%,澳幣卻相對穩定,此一走勢不大恰當。TD Securities的亞太首席外匯策略師Annette Beacher也有類似看法。她說,如果澳幣和鐵礦砂的傳統連動性仍在,澳幣兌美元應該跌至0.69。Beacher表示,美國聯準會(FED)要是真的升息,也會導致澳幣續強,如此一來,澳央行應該會在2月聲明口頭促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7d1485-f402-4535-966d-c61954b9b6df&c=MB010000#ixzz3tcN1VW9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