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押ECB降息、加碼QE齊上,賭歐元下探1.03

MoneyDJ新聞 2015-12-03 11:36:2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放話考慮加碼貨幣刺激措施,讓歐元兌美元匯率近來貶勢加遽,但即使在重貶後,高盛仍認為現在進場放空歐元都還來得及。

ECB稍晚將召開利率例會,據高盛表示,ECB不僅會增加放水,且力道還會超出市場預期,降息與擴大量化寬鬆(QE)可能雙管齊下,這將使得歐元多貶2-3角。(MarketWatch)

高盛主張ECB必須多做一點的理由很簡單,那就是低通膨仍然頑強。除此之外,周四可能是ECB短期內最後一次加碼,高盛認為ECB當然會把握機會,否則今天不做,明天可能後悔。


高盛預測歐元兌美元在ECB利率決策會後最低可能下探1.03。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3日10時44分(GMT+8)止,歐元盤中貶值0.24%、暫報1.0593。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的看法都與高盛一致,甚至如果ECB未按照高盛預期演出,歐元空頭還可面臨回補的壓力。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11月24日止當周,對沖基金與其它大型投機商持有歐元空單合約達175,484口,創下5月以來新高。 (彭博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0a2a66-eccc-4915-9b95-ed8cb42a067a&c=MB110000#ixzz3tExO9NJ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