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紫光都想參一腳,記憶體三雄剉咧等

MoneyDJ新聞 2015-11-26 10:54: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特爾在處理器領域獨霸一方,但長期被忽略的記憶體卻可能才是英特爾對抗三星等後起之秀的奇兵。另外,大陸紫光佈局記憶體動作也相當積極,使得未來記憶體產業可能從現在三星、海力士與美光三分天下的局面變成五強爭霸。

英特爾上週剛舉行年度股東會,富國銀行分析師David Wong根據英特爾Stacy Smith透露的數據分析指出,非揮發記憶體貢獻英特爾營收約26億美元,較去年成長24%。(Barrons.com)

除此之外,英特爾預估2016年資本支出為100億加/減5億美元,當中有高達15億美元將用於開發記憶體晶片,顯示其重視程度。此前,英特爾已宣布將改造位在大陸大連的工廠成記憶體廠,總投資規模上看55億美元。


在紫光方面,這家兩年前還沒沒無名的公司靠著中國政府扶持,透過一連串併購、挖角迅速崛起,半導體實力已不容小覷。紫光日前還宣布5年將砸下三千億人民幣,希望打造全球第三大晶片廠,擺明把英特爾與三星當成假想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682937-e0c4-4f44-b58e-bd93419193bc&c=MB010000#ixzz3sZmJQCC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