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不再為PC哭泣!明年春燕照飛,股利大方加碼

MoneyDJ新聞 2015-11-20 06:56:0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特爾周四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大放利多,除當場決定加碼現金股利外,還看好資料中心與PC以外業務將推升2016年營收重回成長軌道。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一開場就帶來好消息,他預測今年營收可達552億美元,符合分析師預期,僅較去年下滑不到1個百分點。(華爾街日報)

英特爾多數營收來自PC部門,今年PC市況艱辛,英特爾還能繳出接近維持平盤的成績,已相當讓分析師滿意。不僅如此,英特爾隨後並預測明年營收將以5%左右的速度成長,毛利率維持在與今年同水平的62%。


科再奇強調,英特爾體質已完成調整,即使未來PC晶片業務萎縮,公司依舊有能力維持成長,這主要靠資料中心處理器與記憶體晶片撐起整體需求。他估計目前非PC占營收比重四成,但獲利則占65%。

英特爾今年資本支出預估為100億加/減5億美元,當中有15億美元將用於開發記憶體晶片。英特爾當日收高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e38664-ea78-46e3-8936-ec38220388e7&c=MB010000#ixzz3rzZvJlh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