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週五小跌 電子盤上漲0.7%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628340560/in/set-72157647897720164/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1-16 07:26:39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13日收盤小跌0.1美元或0.01%成為每盎司1,080.9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3%,12月白銀期貨下跌0.2%成為每盎司14.204美元。在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之後,黃金期貨電子盤出現上漲,台北時間11月16日,黃金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0.7%至每盎司1,088.2美元。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1.5%成為每盎司863.7美元,12月鈀金期貨大跌3.5%成為每盎司539.25美元。週線金銀鉑鈀分別下跌0.6%、3.3%、8.1%、12%。路透社報導,金價徘徊在近六年低位附近,鉑金則創下近七年新低,鈀金則寫下2010年5月以來的單週最大跌幅。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13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661.943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801.05公噸。巴克萊銀行(Barclays Plc)12日報告表示,利率上揚、低通膨,以及來自交易所交易產品的賣壓將持續拖累金價,預估至2016年底金價將跌至每盎司1,030美元。

彭博社週五(11月13日)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因對聯準會(Fed)加息的憂慮抵消了印度需求增加的預期,黃金交易員、分析師對本週金價走勢看法分歧較大。在接受調查的25位黃金交易員及分析師中,9人看漲(36%),9人看空(36%),7人持平(28%)。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在報告當中表示,雖然中國大陸公佈的10月汽車銷售數據呈現增長,但鉑金價格仍持續下跌失守每盎司900美元關卡,創下近七年新低,主要是因為鉑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流出持續成為賣壓來源。瑞銀集團(UBS)分析師Joni Teves的報告稱,今年以來全球鉑金ETF持倉累計減少了24.6萬盎司或9%。

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王立新表示,受7月份金價走低等因素影響,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黃金總體需求年增8%至1121噸。中國市場方面,季內消費者對黃金投資產品的需求年增70%。數據顯示,全球金條及金幣的需求量年增31%至290噸,達到近兩年最高水平。

此外,金飾需求也相應增長。王立新說,雖然第三季度為傳統金飾銷售淡季,但季內全球金飾需求年增6%至632噸。其中,中國市場年增4%,與今年前兩季的需求下跌相比,屬於“健康及平穩的狀態”,而業內大力推廣中國傳統節日“七夕”也助漲了行情。

王立新還表示,各國央行繼續成為黃金市場的重要買家,官方機構季內共購買了175噸黃金,與去年第三季度創下的歷史性購買記錄幾乎持平,主要是因為儲備黃金有助於資產多元化。他預計,各國央行未來將繼續增持黃金儲備,以應對不明朗的經濟前景。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1月13日收盤下跌0.2%成為每磅2.1680美元,週線下跌3.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